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台灣追夢之旅》(三)咖啡、陶藝、日月潭

2015年5月17日
在台中租車,出發往山上的景點。在台灣如果人夠多的話,租車會比坐客運有效率和包車划算,當然如果有多一個駕駛員就更輕鬆。台灣的路比香港寛很多,除了交通燈和路上的文化要適應一下,其他方面問題不大。

跟著導航我們到達日月潭,住的地方是潭南面山上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家庭式渡假小屋。車就停在門口就可以內進,這種泊車方式對習慣在人煙稠密的香港爭車位的我,是何等的感動。安頓後我們到了附近的一個商圈,在一


個碼頭的上面。本來我們打算拍一些日落的照片,但天氣不似預期,都沒有成功。打算在商圈內找點東西吃,但原來商店都很早關門,對,這裡是台灣山區,城市人來到要懂得當地人的作息時間是常識吧。

晚上的日月潭真的很靜、很黑,路燈只能貢獻大概五米左右的可視範圍,結果再一次沒有意外地,我離開時走錯路,本來只一幾分鐘的車程走了近半個小時。黑夜在彎彎曲曲、綿綿不斷的山路上迷路,不斷地轉彎,沒有盡頭、沒有終點,精神越來越疲倦,感覺很恐怖。然而在迷路的過程中,反應堆仍處於活躍狀態——無錯,他們是反應堆,連鎖反應一但啟動就無法停止——在車尾看熒火蟲、看星、歡呼,和拿著方向盤焦慮的我形成強烈對比。可能我真的多慮了,應該留他們在漆黑的山上探險會更刺激。最後在偉大的 Google Map 幫助下,終於回到溫暖的家,這時我己經累昏了。

2015年5月18日
今天早晨的節目是到碼頭看日出,到步後發覺我們已經是遲來了,有很多攝友已經set好腳架在守候。其實,在那個位置,有山擋住,拍不到最美的日出,只能拍到以日月潭的晨曦。



沿途拍了一些「到此一遊」照、補一補眠,中午去找「水晶咖啡館」,跟住地圖顯示,我們只到了他的咖啡園,經過當地人的問路後,我來才順利到達。

留下咖啡追尋小男生在這裡,我和另外三個反應堆去了玩陶藝。


陶藝是一個需要極大耐性和技巧的藝術,稍一不慎,整舊泥土就會毁掉不能再用,要重新拿一塊新的,跟培育一個人一樣。

最後我們大家都成功做了一些東西出來,雖然除了藝術觀賞之外,暫時找不出有甚麼用途。


下午,我們決定做回一般遊客,到日月潭遊船河~

晚上大家都食厭了商圈的東西,決定自己煮,當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屋子裡面的爐具安全原因都不能生火。幸好他們都不是一般的港孩,是一群樂於創新和解決問題的快樂反應堆,不管他們用甚麼方法,也不介意中間有幾多令人擔心的意外和最後的味道怎樣,最後大家還是吃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