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台灣追夢之旅》(四)日月潭䌫車、麒麟潭、妖怪村

2015年5月19日
今天起程離開日月潭,臨走之前坐了一趟日月潭的䌫車,坐在寧靜的車廂中欣賞秀麗的景色。


為了完成親親大自然的心願,坐完䌫車後我們冒雨走步道到商圈。買了一些神奇花粉做手信,肚子餓了,隨便走進了商圈內一家有人幫襯的小店進餐,舒適的物價讓我們很放心。一切就是這樣在計劃與隨意之間,捕捉快樂。


吃過午飯,離開日月潭,開始追尋熒火蟲之旅。

我又跟著導航,駕著一台租回來的日産小車卻如吉普車一樣在山林間穿梭,四周都是草和深淵。幾經辛苦來到我們目標的營地,結果,那裡空無一人。

營地老闆見到我們的車,表情己有異樣。後來告訴我們因為氣象局報告這幾天可能會有暴風,都沒有人來露營,所以結論是,我們不是普通人。老闆娘客氣地說我們很厲害,從沒有見過小孩子這樣開車來的麒麟潭。聽進我腦袋後被翻譯為:我從沒見過有暴風時還來我們營地想露營的白痴, 你們是我看過最令人發笑的異類。這個時候來,店鋪都關門,你們在這荒山野嶺想做甚麼?

無地自容的我這時很沉黙。

老闆娘回去商量了一會,說今晚在戶外露宿有點危險,只好在室內咖啡廳內幫我們開營渡宿一宵。

我們幫襯了一隻當地有名的甕江雞,在盒子裡是完整烹調好的一隻雞,味道香濃。沒有餐具提供,只有幾對膠手套,他們快樂地施暴,我卻眼目放空,嘴巴無意識地咀嚼著他們肢解出來的屍體,沉溺在天氣為自己帶來的愚笨中。

老闆人很好,介紹我們到附件一個景點,叫妖怪村。
「會很可怕嗎?」我還白痴地問。
「沒有,很可愛的,很多遊客都一定會去。」老闆大方地回答。

真感謝他,給我們晚上一個救生景點,我不敢想象今晚下大雨呆坐室內「營區」裡,四目交投對著反應堆們在幻想熒火蟲在我眼前飛過的情境。

命運又要我黑夜飛車,到了妖怪村、買明信片、玩投球機、夾娃娃(當然沒有夾到)。

毋忘初衷,我們此行是要觀賞熒火蟲的。把握時間,步行到附近的露營區找熒火蟲,還要在忘記帶腳架的情況下要長曝光拍照。(我腦袋已經超出了負荷,還記得甚麼?)

在漆黑中的我們如失明人士,手牽手在石級中尋找那些會飛的LED。這時有零碎的熒火蟲在我身邊、面前飛過,一閃一閃,在和我分享它們的甜蜜美好時光。這時,是我在這天身心最寧靜的時間。

經歷了一整天的奔波,回到「露營區」,反應堆們仍電力十足。抱著狗狗,寫意自在的老闆娘和我們聊天,天南地北,大家都分享香港地少人多、物價貴等殺景議題。噢,我來旅行不就是要忘記這些嗎?在老闆娘口中,台灣的文化裡,我是一個「該結婚了,別那麼挑~」的單身叔叔。有點沒趣加上身心俱疲的我,只好一個人腼腆地去了洗澡。

洗澡過後,還有大家意猶未盡的「傾計」時間,但這些技術上已屬於明天的紀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