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台灣追夢之旅》(六)青春的任性

2015年5月20日
在行程安排好和沒有安排好之間,其實有很多空白的地方。

屋主的小狗驚動了疲憊的身軀,是時候離開陪伴了我們一晚的「」小屋,預期會刮的大風沒有來,反而回程往台中的途中下大雨。還車、坐火車、轉高鐵,一切都如計劃中進行。跟㯫我們的傳統,所有要限時到達的交通工具我們都會把時間預得很「準」,來台灣的飛機如是,坐高鐡往墾丁如是。買了早鳥票遲到要補票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是常識,對我們這些香港來的「例遲」小孩來說,卻是新知。我們買的,是六五折早鳥票,我們遲了三分鐘入閘。票務小姐同情地告訴我們:「高鐡是很準時的呀~」這個消息價值幾千台幣,相信我們都很深刻。

今天剩餘的旅程就是坐車、睡覺和期待。墾丁,在我腦海裡的印象都是來自電影,一個很浪漫很陽光的地方。在坐公車去墾丁的途中,有一站讓大家下車上廁所的。我懷著好奇的心情離開車廂,順便鬆鬆筋骨,卻令大開眼界。那個廁所外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蔚藍的天空和延綿的海岸線,那壯闊一幕,令我久久不能忘懷。是台灣人撒泡尿也如此講究,疴尿也要找個海景來陪襯,還是我這個井底遊客大驚小怪,把隨處可見的景色看成是驚天大發現?答案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大概知道台灣人的天真和浪漫是來源是那裡。這片美麗的土地好像在告訴上面的人,上天眷顧著著他們。

行程來到這裡,其實已經到達我計劃中的空白部分,亦即是說,明天要做些甚麼、去那裡,都沒有概念。也許,人來到台灣,要學習一下台灣人的浪漫:「管他~明天再算吧!」。對,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就算只是到海邊聽海,也可以是一個充實的節目。

我們人生第一次見到的墾丁日落


小插曲:

有位小妹妺望見墾丁的日落太興奮,把她的 iPhone 5 掉到海裡,青春,就是任性。其實,在這次旅程中,我們掉了的東西真的很多:相機腳架、移動電源、衣服,可以有機會遺失的東西,都無一幸免。細心謹慎,似乎和追求浪漫的我們有點格格不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