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四川單車之行,第三天,永川至內江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懂得享受每個時刻,就懂得享受人生。」--- Martin Chow

開始習慣了每天早上百二人同時進餐和內地飲食節奏為我帶來的倉促。在四川,幾乎所有食物只有一種味道:辣,對於我們這些南方人,一些稍為『清淡』的食物特別受歡迎,也是我多數吃不到的,因為隊太長。所以我多數都是吃白粥、加一點四川碎雜菜調味、麵包(如有)、少辣米線(如還有時間排隊)、生果等。

今早,我早餐守了尾圍,出車也遲了。守尾車那為兄台催我盡快趕上前車,這也是我的願望。一出路口,見到一班單車向左走,隨即跟著,直至有人喊叫:「你們不是這邊!」
原來,我跟了昨晚的九龍車會,他們的方向剛剛和我們相反。這個時候,體會到穿著車會的單車衫是何等重要!最後,九龍車會的領隊派了一個女隊員,她叫王欣,護送我追回我本來的車隊,Amazing。
他們是當地永川的車會,昨晚在吃飯地點相遇已經盡顯地主之誼,現在我親身體會到當地人的熱心。難得有機會跟當地人一起踩單車,當然要交流一下。原來他們經常會有這些短線的行程,趕放假來散散心,噢,多寫意~






---------
早並吃早餐仍舊多人,倉促。

九龍單車,王欣,帶路,真的很熱情。

路面仍是上落,中間常常爆車過人,爽。

中途休息,仍舊未識到啱傾的朋友。文化不同?

後段體力不繼,想用落斜省力,但大家的mtb常常阻住,惟有逢落斜過人。

直至一個繁忙的路段,太多人了,落斜有點驚險情節,眾目睽睽,斷正。
事後多人前來指教,實在用心良苦,皆因我出事實在會拖累大家。
此此心情有點難過,始終不想用這種方式揚名。
連會長也要個別提點我。

去到後段,經過一段古城段的羊腸,路很爛,過了次後單車上不了大餅,之後路段很辛苦。

明天,重點都是慢車遊覧,不再在頭車狂追了。

今天小鐘要送傷兵回機場,晚上才能見一面。
早餐時也認識了小餘,感覺也不錯,明天再主動點。
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